這是已經是我第二次~在胚胎植入前發現“子宮內膜瘜肉”
原因不明,取卵階段的幾次陰超都沒看見,偏偏都是在植入前發現
因此提醒要做試管的大家,在試管前或至少植入前,請醫生超音波多看一眼自己的子宮
免得跟我一樣白白吃了很多植入前的藥、營養品,又要等術後恢復,再從頭來過~

A醫生在發現瘜肉後觀察了幾日,說法是:
可能,療程中的用藥導致子宮內膜增生長出息肉
也不排手術後,未來用藥還是會再長出來
目前超音波上看起來還沒有很大,可以避開區植入胚胎
但無法保證胚胎會不會飄去那邊著床
自己考慮一下,要不要延後植入先做手術處理


多吃了幾天藥,植不植,醫生還是要我自己做決定
由於不清楚這次瘜肉大小和數量對胚胎植入的影響有多大
時間寶貴,還是多少會有僥倖的心理
說真的沒發現就算了
現在都知道有長東西了,若不處理,到時沒著床成功,心裡一定是會過不去的啊~

只好去尋求了另一位我熟悉的B醫生的看法
(也是一位比較溫柔願意衛教說明給我聽的醫生 哈哈)
這次再次仔細檢查
發現已是個0.5以上的大小
也超過了他們認為可不處理的標準(對要做試管的人來說)
B醫生判斷:
且並不是瘜肉有多少多大會卡到著床不易的問題而已了
而是容易引起子宮發炎
而子宮發炎就容易導致它胚胎被排斥


不想再拖時間,速速安排了傳說中的冷刀手術來處理
聽說冷刀就是恢復得較快,術後不用花時間養內膜
月經來就可開始吃藥進療程~
植入黃金期3個月~
貴貴自費逼近60,000元~
*但我有朋友做了個“有健保的冷刀”,比上次有健保給付的刀還便宜 幾千而已
不知怎麼回事,但我的醫生確信的說:冷刀只有自費的 沒有健保的

但反正我也不想再花時間去找另外的醫生
決定就交給自己最熟悉安心的醫生處理

-------- 2024. 04. 02 術後---------
其實已忘前幾年第一次子宮鏡手術的狀況

這回術後,第一天最痛,但痛個三天之後就不太有感覺了
雖然因尢尢難得來台灣,我幾乎是沒什麼休息...走了蠻多的路...
出血快滿2週才完全沒有
希望是恢復的不錯
好好吃飯,好好舒壓,等待生理期的到來~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以哈哈‧艾絲特兒 的頭像
    以哈哈‧艾絲特兒

    艾絲特兒🍞パンのみみ生活

    以哈哈‧艾絲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