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灣接受完手術休息了兩個月 終於在日本  植入胚胎了
[2022年3月23日  D4胚胎  2顆]

其實在去年六月手術後 最後是在D3時 凍起來3顆
當時醫生說 我們的胚胎可能不適合在外面養這麼久 無法養到第五天 而且量又少
趕快植入比做胚胎基因檢測重要  等身體恢復後就三顆一起植入

不過,到了今年三月預約的植入日時
電話中 胚胎士說: 解凍後看起來狀況良好 還有在分裂 要看看能不能養到 D5
如果有養到D5就是後天植入
當天都準備好要去九州了,真的傻眼,因為跟去年醫生說得好像的有出入
我們還在想是不是隔半年太久沒去 醫生忘了我們的案件
跟他們提醒了我們的狀況,他們還是決定這麼做較好
也只好相信胚胎士跟醫師了....

結果才隔一天,胚胎士就問我們可否今天前往九州醫院植入
因為一顆已成了"退行卵",另外兩顆也慢下來了
其實聽到心裡是有點激動 內心很不開心的murmur: 看吧~所以說,為什麼要改方針繼續養呢???

當天到了醫院直接終於可以當面問醫生,但此時討論這個也晚了,只是想了解改變方針的原因
醫生也只是說: 經驗來說 養到ㄍㄧˉ哩ㄍㄧˉ哩,成功率會比較高
我不知道培養液裡面是有什麼神藥嗎? 我們也知道能活到D5的胚胎本身就是比較強壯的 當然成功率比較高
但我們當初沒養到D5、不做胚胎檢測,賭的就是胚胎回到子宮裡的自己修復能力 
但,再說一次,也只能相信醫師了...

人工生殖走到這個階段,沒有對錯 只能嘗試
我也沒有足夠的知識去跟醫師討論,再說  醫師看起來也沒那麼多時間想跟你解釋

另外,在日本大部分醫師都不太會限制病患在植入後 做什麼不行 吃什麼不行 
也不會有"安胎"這種觀念上的各種支持
爬文大家經驗,台灣大部分醫師都會很積極處理,讓你感受到想幫你保住這難得的胚胎
日本就是植入後躺30分鐘,告訴你之後有出血去診所看看,然後看了也不會多給你什麼安胎藥
 

因此以防萬一,我植入胚胎時還加點了一個東西 #EmbryoGlue 胚胎膠水的東西
因為植入後我還要長途跋涉才能回家 不知道多有用處 但就是加一個安心
還要求希望能躺滿1小時,用一小時後要拿掉植入後塞的紗布為由

植入的時候我就是躺在一般的病床上 不像內診時有可以調整姿勢的椅子
醫生也沒有特別說明他的步驟 護士不斷擠壓我脹尿的膀胱肚子看超音波  我是真的 超 想 尿 !!
兩三分鐘很快就植入完成了
植入後 醫生好像也沒有特別去確認器材裡有沒有殘留的動作

其實我超好奇 想看 想問種步驟他現在在幹嘛,
但我躺的那個角度真的太難了 超音波螢幕都看不到 很緊張的祈禱 還很想尿尿
到回家我都還在懷疑 他真的都放進去了嗎
老醫生很厲害 但看我們的病例都感覺有些吃力的感覺 這麼迅速他是怎麼做到的
且他到底有沒有用我加點的貴貴胚胎膠水啊...

在九州吃飽回神戶都快晚上12點了,胚胎膠水真的有達到安慰的效果~
接著就是難熬的等兩週後開獎~ 所有的不安在開獎後可能都不重要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以哈哈‧艾絲特兒 的頭像
    以哈哈‧艾絲特兒

    艾絲特兒🍞パンのみみ生活

    以哈哈‧艾絲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