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日本看醫生的經驗
除了皮膚科遇到一兩次經驗不錯的
其他真的常常讓我看得滿是疑惑滿肚子氣

例如,洗個牙,要去洗3次!?!?! WHY??? 為何要分批洗???
每次再於預約又都要隔個幾週(到現在還是不解)
之後決定,能不在日本洗牙我就不想再日本浪費時間和金錢洗了

最近看婦科更是一肚子火

去年不得已只能前往日本九州做不孕治療的我們
想說完成植入後就是在神戶就近找一家診所抽血驗孕>>> 英XXXXXXX
以前覺得除看診等待時間比較久這點外,我本來是很喜歡這間診所的
但因為主要和九州醫生配合,他介紹了另一家 >>> 山XOOOOOOO
這家...,我更早也去過...,但因為醫生的內診方式總是讓我感到不舒服*註1,所以之後才換到英XXXXXXX
誰知道~~~因緣際會下,我又被換回來...所以即使很想換一家看,再植入前我也只能先渡過這個階段再換
*註1  我相信山XOOOOOOO的醫生是專業的,只是他真的太把我當作一塊肉,忘了我也是有感覺的吧,太專注於他想看的
我印象最傻眼的一次是,他要幫我追蹤子宮內膜厚度,結果我說: 嗯?跟前幾天在九州量的差的有點多耶,內膜會變薄這麼多嗎?
他就在無預警之下,拿著儀器進出了三四次查看,我還以為她看完了 結果又進來,這樣~
只為了確認他量的厚度??? 而且老實說他每次內診的力道都蠻大的
偶而儀器進不去時就是硬塞,是真的很不舒服
還有就是上次發現息肉要子宮鏡檢查、手術那次,有些來龍去脈懶得說太多
一年多下來給他看了超多次內診,把超音波歷史照片通通拿出來比較,白點點一直都在,植入之前才跟我說: 發現息肉...
而手術兩三天可以解決的事...一個月都弄不好,醫生一定知道被子宮鏡桶一次就要隔多久才能做植入,
為什麼不跟病患討論選擇何種醫療的問題先? 然後,還要拿介紹狀去其他醫院安排手術,
不過我想這部分可能是日本醫療系統的問題吧,怪我自己對日本醫療體系不熟好了


終於在植入後,九州醫師說: 兩周後,自己拿市販的驗孕棒或就近診所驗也行
我心想,終於結束了,終於盼到了這一天!!!! 我可以換醫院了吧

雖然只是驗孕,但就預約了英XXXXXXX的診察,因為覺得它們也熟悉不孕治療,可能可以幫我解惑一些問題
怎會料到,以前在這邊看診過、明明也有預約,最後卻搞得好像我們是不速之客一樣
開獎日抽血,預約了副院長的診,解釋了一下我們的狀況說,今天是想要來驗孕抽血測hCG
結果一見面就發現她語氣和臉色不對勁,
還厭煩的問說: 你們市在九州的OOOO做的對嗎? 你們有介紹狀嗎? 他們有說有說今天須要做什麼嗎?

她的問題我都可以理解,我也覺得問不無道理
但她的態度我無法理解耶,語氣真的很不好,我還覺得是我不夠懂日文誤會了嗎?明明老公也在旁邊   
我們就再說明一次: 九州那邊說植入兩周後需要驗孕,說市販的驗孕棒或就近診所都行,所以我們來這邊想採血測hCG
她: 所以我只要給你們報告就好了嗎?
我: (我已經感到很不妙)恩...應該是吧(?)
結果!!! 抽血後,醫院的人來電: 你預約的醫生因為突然有急事所以等下會換別的醫生給你報告喔,可以嗎?
???就這樣???我突然被換醫生了~~被換了一個專業是看男性不孕治療的醫生~~????
我其實已經感覺得出來他們的"突然有急事"明顯就是她不想處理我們了
所以我們之後幾乎就是拿了報告就走,
被換來的男醫生沒有特別解釋報告,還要我們自己問這個指數代表什麼意思
下次隔多久需要在來嗎?我們還可以再來這邊嗎?(把我們剛剛遭遇到的不安做一個確認)
男醫師: 應該是沒有問題,告訴我們須要做什麼就好。
我和我ㄤ就放心了 想說就聽他的,隔一週再來抽血診察。

隔一週來,光是報到,我就被卡在櫃檯
櫃台職員看了許久的螢幕,面有難色的向我問東問西: 請問妳今天是來看什麼?是有什麼特別的事嗎?(我心想就是回診 需要什麼特別的事才來嗎)
我解釋: 上週的看診後說一週後需要再回診,之前也有出血的問題想問醫生
我其實有點不開心了,就直接問: 請問這邊是不是有什麼不方便不能幫我看診嗎?
因為上次來好像也有點這種感覺,如果會造成你們的困擾,我可以去別間診所看沒有問題的!

她回:搜爹斯內.......(??!!!搜嗲撕內??!)就進了內部問了不知道誰,
出來以後說: 因為妳預約的醫師不會看妊娠後的診,今天會幫妳換上次換的那位醫師喔
我: 看診沒問題嗎.....如果有困擾的話我真的可以去別間診所看
她: 因為妳也都已經來了......
我內心一個大白眼,想說這什麼爛回答,真的聽不下去,但因為我真的太想知道檢查結果,我就吞了這口氣
也是當下覺得若我離開了,會不會誤會就更大,想好好看診了解一下、自己解釋一下

結果他們今天就收了我 9900日圓!!! 除了HCG外,他還驗了E2、PROG???我不知道這是驗什麼、再加內診...
(上次驗hCG 2200日圓、診療費1100日圓)
就算我做法可能有什麼不符它們文化???或進錯醫院??? 他們態度和處理的方式也太爛了吧
原本還蠻喜歡的診所變這樣...
預計花 3300變9900,這張收據就好像在告訴我,他們不歡迎妳這個病患
真的一頭霧水超無辜的...

在日本看醫生介紹狀可能真的很重要吧,但病患可能急需,現在需要你們幫忙,為什麼不想想病患為什麼選上走進你們這間診所???
如果走錯了,或做錯了,可以和病患說明,有必要如此表現讓病患承受這些嗎? 病患只會覺得很莫名啊,你們氣,病患也氣而已
發現自己像是走進了一間商店,買了東西有問題要自己閱讀內容(還強迫加價購鈾不說明清楚),沒有感受到它們作為醫療人員的責任心

還好,總之現在確認了,這個階段後,我不必再進這兩間診所了
英XXXXXXX山XOOOOOOO 我會記得...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以哈哈‧艾絲特兒 的頭像
    以哈哈‧艾絲特兒

    艾絲特兒🍞パンのみみ生活

    以哈哈‧艾絲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